白家小子

专注鼠猫一百年,春化也是真的

【轻玄幻】九影60——凶兽之战

听完李樵的讲述,展昭仍有疑惑,“他真的有如此魄力,能在一年之内,将兰皋城变成毓生城?”

智化神色冷峻地看着他,“这不难理解,趋利避害是人的天性,如果只是少一条胳膊,外加换个地方生活,就能换来余生的安稳,大多数人都愿意这样做,况且,他号令百兽的能力,也足够让许多人相信,他便是救世之主。”

欧阳春略略皱眉,“可是,他究竟是如何做到号令百兽的?”

白玉堂看一眼李樵父子,淡淡微笑,俯下身,轻轻捏了下李元儿的脸,“元儿,今晚你就先随父亲回家去,明天我们再去找你玩儿,好不好?”

李元儿别着小脸想了想,看了看自己父亲焦急又期盼的目光,撅嘴,“那你不准再带我去致残铺!”

李樵无奈,点了点头。平日里他不许元儿随意出门,正因为他是这城里为数不多的几个正常孩子,想不到今日还是出了这样的事,不知是福是祸……但愿这几个年轻人真的可以改变一切。

李元儿笑了,李樵牵上他的手,迅速走回家去。

展昭看着父子两人的背影愈发不安,“玉堂,你是不是……”

“是!”白玉堂知道展昭想说什么,“我有预感,涂善号令百兽的能力和九影有关。”

四人抬头看着满天星斗,默默无语。

不过涂善倒沉得住气,这一晚居然没有再来打扰他们。

翌日清晨,几人一路打听,才知道他平日就住在毓生塔上。那塔共五层,巍峨耸立,远望气势磅礴,近看精致华美。

四人来到塔下,周围早已挤满了人,甚至还开起了赌局。

当然,众人赌得不是他们和涂善谁输谁赢,而是他们会死在什么动物手上,因为自这毓生城建好已来,上门挑衅涂善者数十,无一例外,都成了那些飞禽走兽的腹中餐。

塔门突然大开,昨天晚上的四个无明使从塔中飞身而出,站在白玉石阶上,个个脸色苍白,面无表情,“你们都来了?塔主已在塔顶等你们,入了塔,通过塔主的考验,就可以见到塔主。”

“说好的登门拜访,自然要来。”白玉堂笑了笑,朗朗开口,“不过在下不通武艺,恐怕暂时只能留在外面,待我这几位朋友通过考验之后,再行入塔,共会塔主。”

其中一个无明使轻蔑地扯了扯嘴角,“可以。”

说话间,春化二人已随无明使走近那座巨塔,展昭则轻轻握住了白玉堂的手腕,眼底的担忧不言而喻。

白玉堂微笑,“傻猫,放心吧。”

展昭不再耽搁,入了塔,朱红铁门又一次重重合上了。

人群一片哗然,白玉堂看着不远处的赌局微微蹙眉,随手取出一锭硕大的金子,直接瞥在赌桌之上,看着傻眼的庄家冷笑,“我出钱,多少钱都可以,只要你们再加一个赌项,赌他们一定能平安见到你们的塔主。”

瘸腿的庄家看一眼周围人虎视眈眈的眼神,再看一眼白玉堂,咽了下口水,“这位爷,你确定多少钱都可以?”

白玉堂又撇出两锭沉淀淀的金子,“确定。”

“加,马上加!”庄家收了钱,立刻照白玉堂说的下去安排,只有人群或赞叹或期待或妒忌地看着他。

他懒得再理会他们,便独自靠在赌桌前,双手抱怀,仰头静静看这那塔顶。

他已经感觉到了九影的气息,这次,是魄奴。

而此时,静静坐在塔顶的凉亭里的涂善,看着脚边躁动不安的影子,便知道魄奴一直提防着的人,已经出现了。

不知不觉,他的唇边多了一抹苦涩的笑意。

星河,毓生塔已经建成,这么多人都来找我了,为什么你还不来……

与此同时,展昭三人也已经见到了涂善所谓的考验。

这塔的外观并无异常,只是内部的一和二楼之间居然没有阶梯相连,不知待会儿要怎么上去。

正疑惑时,四个无明使突然在墙上按了一下,接着咣当一声,塔底中央出现了一个黑黝黝的大洞。

三人顿感不妙,只见其中一个无明使一声邪笑,“几位,只要接下来你们能一直活着,就可以见到塔主。”

话音刚落,一阵咝咝的低吼从那洞口传来,无数条又细又黑的小蛇,像翻滚的地下热泉一样涌出地面。

智化一声惊呼,“小心,是黑鳞蛇!此蛇剧毒无比,若被它们咬伤,片刻便可致命。”

“好眼力,黑鳞蛇在中原并不多见,你居然认识。”无明使冷笑着开口,“实话告诉你们吧,我们已事先吃了塔主给的解药,这些猛兽根本伤不到我们,我们留在此处,便是等你们死后,将你们的尸首抬出去,以免污染了这毓生塔,不过如果你们侥幸过了这一层,往后只有比这更凶险的野兽在等着你们。”

说话间,展昭三人已在屏息凝神躲避这些蛇。

一开始,还有空地供他们立足,可是很快的,这些蛇便游到他们脚边,吐着芯子耀武扬威。

欧阳春果断抽出七宝刀,正要一刀斩下,却被智化抵扇拦下,“别乱来,这种蛇闻到血腥味儿会更兴奋,一旦你的刀上蘸了血,必定会被它们群起攻之。”

欧阳春闻言只得憋屈地收回刀,“那怎么办?”

“先躲开它们吧!”展昭焦急地提醒着两人,说话间,几条小蛇已经朝他们迎面飞来,三人赶紧足底墙跟,翻身跃上墙面,又如壁虎一样四肢大开,紧紧贴在了冷冰冰的墙面上。

这姿势不甚雅观,但三人这会儿已无心计较这个,因为那些蛇也已经慢慢游上了墙壁,而那洞口的依旧有数不清的小蛇涌上来。

“一味躲着是没用的,如果不能快点想到办法,这面墙迟早也会被它们站满。”

下面那四个无明使听到这动静,正在得意,忽然又听到了智化的声音,“除非有人下去在洞口哪里斩杀一条蛇,用它身上血腥味将其他的蛇引开,可是这样……”

后面的话他没有说完,但谁都知道他想说什么,可是这样就意味着,下去的那个人,可能会死在这些毒蛇的围攻下。

展昭看着那黑漆漆的洞口,不知道下面还有多少蛇,忽然他想到了什么,浅浅地微笑了一下,一只手空闲出来,晃了晃手腕,“我有办法,我们谁都不用下去!”

春化二人神色一喜,“我倒忘了,展兄还有袖箭!”

“袖箭?!”四个无明使闻声一愣,一个附在另一个耳边说了什么,那一个转身走了。

展昭没有理会他们,而是中指微曲,接连按了几次腕口的机关。

紧接着,数支袖箭同时从他袖中飞出,如流星划过,每一根都准确射进了洞口。

血腥味儿从洞口飘出,嗅到这味道的黑鳞蛇立即调转身形,纷纷朝洞口游去,不一会儿就空出了大片安全的地方。

三人微笑着落地,那三个无明使也只能又拍了拍墙面,嘎吱一声,从二层塔底伸出一截阶梯,落在他们眼前。

“上去吧,第二层是金翅虎。”

三人迎难而上,智化冷笑,同时又有些好奇,“金翅虎浑身金光闪闪,威风凶悍,但又比一般的虎更加灵活,体型更大,跑起来如生双翅,因此得名,传说它们还生有一双锯齿,多生于荒山野林,是当之无愧的百兽之王,如今却能出现在这市井之中,你们平日都是拿什么喂养的他们?

“当然是你们这些自以为是之人的尸体。”那无明使说着,已提前一步按下了二层墙上的机关。

关着金翅虎的铁笼徐徐升起,三只大虎见到有人闯入自己的领地,顿时大吼着扑了过来,身如巨石,齿如短剑。

三人来不及多想,只能下意识躲开,几个纵身,绕到了几副巨大身躯的后面。

堪堪落稳之后,几人才发觉,自己的呼吸都有些急促。

那巨虎已然发现了他们,慢慢转过身,竟将他们围在了中间,口中发出一声声低沉的虎嘶,仿佛随时都会抬爪进攻。

三人也慢慢聚到一起,“绝不能被它们伤到,它们和黑鳞蛇一样,见了血只是更狂躁。”

“既然如此,可否再试一下刚才的办法?”展昭说着,已缓慢抬起手腕。

智化赶紧按下他的手腕,“不可,他们皮糙肉厚,又有毛发阻隔,袖箭不仅无法射杀它们,还可能会激怒它们!”

然而就是这个举动,也激起了其中一只大虎的警惕,血盆大口立即便扑了过来。

“快躲开!”展昭一声急吼,推开春化二人,接着后退半尺,巨阙出鞘,转瞬迎上了巨虎。

虎啸龙吟,气势磅礴,虎口中的血腥气熏得展昭鼻尖生疼。

没办法,他只能弯腰往后翻去,又将巨阙举过头顶,运足气力,朝着那颗硕大的脑袋砍去。

那虎从他身上飞过,再落地时,头颅直挺挺地从项上滚落,鲜血溅满身后的白墙。

这下,其他两只虎也凶神恶煞一样盯着他们,青碧的眼睛迅速血红,利爪在地上慢慢摩擦着,形成数道浅浅的白痕。

紧接着,又是一声震耳欲聋的虎啸,两道凶猛的身影一左一右同时扑来。

评论(1)

热度(19)